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花少钱买实用房 你需要在这八点下功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7-30 14:00

[摘要] 买房是大学问,不盲从,不急于求成,想花少的钱买实用的房,你需要在这八点上下足功夫。

买房本就不易。如果再在买房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花费,并因此造成经济损失,就更让人苦恼了。买房是大学问,不盲从,不急于求成,想花少的钱买实用的房,你需要在这八点上下足功夫。

买房技巧 二手房技巧

点:地理位置是关键

地段好坏决定房屋未来的潜力。

如果买房是自住,那么尽量选择离车站、地铁较近、周边商业氛围浓厚的区域买房,这样不仅上下班方便而且买菜、购物等也十分便利。

如果买房用作投资,好选择商圈成熟、地段较好、交通便利的区域买房,因为随着商圈不断成熟,其房产价值也会充分体现出来,同时,如果房屋业主以租代售的话,其 也较为可观。

第二点:房屋质量看周祥

房屋质量是买房时一个十分重要的考核因素。尤其是二手房建成年代较久,使用时间较长,因此可能存在管线老化或者走线不合理、墙体爆裂或脱皮明显、天花板渗水等状况,因此购买二手房要尤其注意。

第三点:装修结构看清楚

如果买的是带装修的二手房,对于即买即住的人来说可以省下一大笔装修开支。

但对于想重新装修购房人来说,就要将其初买时的装修情况弄清楚,好了解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等。

第四点:户型面积要选好

房子未必是越大越好,理想的方式是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够用就好。

买套户型合适的房子,每一处都有利用价值,也不用买太多家具装饰,物业费也相对较少。

因此,买房要有“房在于精不在于大”的观念。所谓精,就是指房型要紧凑,过道、阳台、客厅等面积控制合理,一切从实际需要出发,避免无谓的面积浪费。

第五点:楼层不用选太高

同一栋楼的房子,会按照楼层的高度来定位价格。一般来说楼栋的1/3-2/3间的楼层是整个楼栋中好的,但价格也相对较高。

从经济角度出发,低楼层的房子更实惠、更方便。如果楼间距合理,采光效果也不会被影响,称得上“物美价廉”。低层输入还方便,对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第六点:房屋产权验仔细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因产权不清导致的纠纷,因此了解清楚房屋产权状况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弄清楚产权证上的房主与卖房人是否为同一个人并要求卖方提供合法证件,包括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资格证件以及其他证件。

其次,确认产权证所标注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相符,向有关房产管理部门查验所购房屋产权来源与其合法性。

第三,确认产权的完整性,查验房屋有无债务负担,有无房产抵押,包括私下抵押、共有人等等。当购房人仔细验明所购房屋产权性质之后方可安全购买,以免日后发生纠纷。

第七点:屋内设施细查看

买二手房时,一般屋内家具家电等业主会折价或半卖半送给购房人。这时买家一定要仔细查看物品是否可用,在交房时核对数量及质量,以免造成纠纷。

第八点:物业杂费看真切

算算居住费用包括水、电、燃气的价格,了解费用的缴费形式。

看看小区物业管理费多少,小区安保情况,小区绿化工作。自驾族还要看车位费用,高层还需观察电梯品牌、使用年限等。

总之,买房过程中,冤枉钱是不能花的。买房容易,买到实惠又实用的房子难。购房人要擦亮双眼,精打细算,才能选出合适的那套房。

欢迎关注房天下 fang.com

描述

更多相关内容可访问://news.zy.fang.com/zt/201501/xinchengshi.html?sf_source=gushoukun

新津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花样年君山花源5000
琉森熙岸新平
望津山方兴6000
隆鑫印象城邦文井4700
北大资源溪山樾花源99
新津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龙湖悠山郡花源10000
花样年君山花源5000
亚特兰蒂斯黄金时代邓双10000
隆鑫印象城邦文井4700
金科廊桥水乡花源8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